民建济源市委会开展植树节活动
日期:2023-03-14 16:53:39  作者:赵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8日,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济源市委会主委任贵清、副主委赵宗英、秘书长赵羽与20余名同心志愿者来到黄河岸边的大峪镇济源民建“同心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也是人口活动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在国家发展大局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是一项继往开来的重大系统性工程。近年来,济源民建坚持在沿黄河的山岭区开展同心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不断为母亲河筑牢生态屏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民建力量。

  植树现场,为保证树苗的成活率,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同心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地按照挖坑、栽植树苗、覆土保墒等步骤植下了一棵棵白皮松。志愿者们互相配合、十分默契,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干劲十足,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活动结束后,看着栽下的小树苗随着春风微微飘摇着,为初春的山坡又增添了一抹绿色的生机,成就感油然而生。

  此次植树活动,同心志愿者们大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植树,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共植树100余棵。在互相的协作配合,增进了彼此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服务社会的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这一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合力,持之以恒打造“同心林”,为共建绿色黄河生态领域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