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郑州市委会、杨三平等民建会员在郑州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
日期:2023-03-16 09:40:29  作者:宣传处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7日,郑州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通报表扬2022年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民建郑州市委会受表彰。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全国政协、省政协关于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有关要求,总结交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做法,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过去一年,民建郑州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会员的示范作用和体制内会员优势,注重调动新会员的积极性,认真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全年共向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20余篇,市政协采用133篇,省政协采用6篇,全国政协采用2篇,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取得新成效,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同时,市政协委员、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三平,市政协委员、商丘师范学院豫鲁苏皖结合部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可,特邀信息员、河南梦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献民,特邀信息员、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晓以及民建郑州市委会机关专干刘婷等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另有6篇成果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受表彰的民建会员把个人所长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群众关切相结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比如张国晓在《关于郑州市争创“世界设计之都”的几点建议》中提出创办世界吉祥物大会、黄河国际设计周的建议,获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肯定。大家的建议既有鲜明的时代特色、现实针对性,又有一定的前瞻性、可操作性,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发出了民建好声音,展现了民建会员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