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倾听企业呼声 为企业发展纾困
日期:2023-03-16 10:12:29  作者:王孟君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供货没问题,现在制约合作社发展最大的问题就是冷链运输,我们希望能够学习到成熟的冷链服务流程,不知道民建组织能不能提供帮助?”3月10日,在新乡龙门村芽苗菜合作社负责人王保军恳切的望着前来走访调研的民建新乡市委会秘书长王新茹一行人这样说。

  “原阳是全国预制菜基地,冷链运输等配套服务链条应该比较成熟”。王新茹在了解到王保军遇到的困难后,立即同民建省委委员、原阳县副县长杨俊涛取得联系。在杨俊涛的牵线搭桥下,王新茹一行于3月12日前往原阳县走访调研冷链运输和预制菜行业,为新乡龙门村芽苗菜合作社寻找对接渠道,同时还组织从事农业、食品行业的会员企业家一同前往,创造投资合作和发展共赢机会。新乡龙门村芽苗菜合作社负责人激动地表示,感谢民建新乡市委会第一时间搭建的这个平台,感谢杨俊涛副县长的安排让我们听取企业这么详细的讲解,通过今天参观学习,对冷链运输问题心中有了底数,和巴奴火锅的中央厨房也有了合作的平台和机会,合作社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时期。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时作出“放下包袱,大胆发展”的重要指示,为我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吹响了号角。民建新乡市委会及时发出号召,深入走访会员企业,倾听企业呼声。 3月10日,民建新乡市委会秘书长王新茹带领会内企业家连续走访了辉县市优珍饮品公司、河南邦尼装备有限公司、新乡龙门村芽苗菜合作社、河南恒新胶业公司、河南圣哲有限公司在建的八里沟精品民宿项目等。大家边走边看边讨论,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出谋划策,了解企业对全市营商环境改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新茹对会员企业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发挥自身优势,有效利用好党委政府一系列惠企政策,民建新乡市委会和企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会员企业,关注企业家成长,努力搭建更丰富的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鼓励和帮助,把企业发展中好的经验做法、优秀的企业文化加以宣传推广,把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以收集整理,形成合理的建议及时反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新乡民建会员企业家王威、蔡文江、张吉跃、徐加新、李超、王孟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