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焦作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3-03-21 16:29:23  作者:郭智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10日,民建焦作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焦作市委会主委买万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张建莹、秘书长张福广、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民建十二大精神、民建河南省委会十届三次常委会、省市两会精神等。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坚定立场,明确了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具有重要理论引领力和强大实践指导力。

  买万国强调, 一要在全市民建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民营企业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会员企业家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定发展信心,鼓励会员企业家再立新功。当前,焦作正处在争先进位、蔚然成势的关键时期,要引导全市民建会员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推动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三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围绕民营经济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多了解关心民建会员企业家,组织会内各领域专家发挥特长服务会员企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和民建省委会“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的安排部署,躬身入局、主动作为,通过实际行动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焦作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