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开展“民建会员之家”建设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3-03-22 14:43:49  作者:马晓燕 姬旭阳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促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2023年3月15日,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会停带领部分骨干会员赴民建河南省委会和开封市委会参观学习“民建会员之家”建设经验。

  学习组来到开封,民建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田虹陪同参观交流。田虹对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开封民建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会员之家建设方面的经验。她表示,会员之家已经成为开封民建基层组织的学习基地,开展活动和交流的平台,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学习组先后参观了民建鼓楼区基层委员会六支部会员之家、示范区委员会第四、第六支部会员之家,会员之家负责人作现场讲解和经验介绍。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参观、仔细聆听,对建设资金来源、内部版面设置以及“会员之家”使用管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为推进“民建会员之家”建设做好功课。

  吴会停表示,此行交流学习对民建平顶山市委会是一次很好的触动,在工作态度、工作思路、工作方式等方面有着极为重要的借鉴意义。市委会将按照民建省委会推进“会员之家”建设的有关要求,学习借鉴会内兄弟市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统筹谋划“会员之家”的建设提升,创新健全“会员之家”管理制度,提升软件建设水平,努力把会员之家真正打造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平台、开展组织生活的家园、宣传多党合作的窗口。

  学习组一行还参观了民建省委会会员之家以及文化长廊,并就“民建会员之家”、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向民建省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