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郑州市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3-04-27 14:38:52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20日,民建郑州市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辅导报告会。民建郑州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黎主持,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王强军参加。

  报告会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王远启教授作辅导报告,以《从“五一口号”到新型政党制度》为题,从民主党派产生的历史背景、民主党派的转型与发展、民主党派新的历史方位、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光辉历程,展望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民建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史,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凝心聚力。

  民建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珊、秘书长百金丽,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骨干会员,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机关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