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活动
日期:2023-05-26 16:00:27  作者:闫逸鹏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5月23日,民建洛阳市委会组织参观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并召开座谈会。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副主委赵丽、在洛市委委员、各总支主委及会员代表等近30人参加活动。

  “中共洛阳组”诞生于1921年12月,是我省第一个党组织,其成立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在河南建党活动的序幕,为洛阳革命事业注入了红色基因。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会员们详细参观了黎明曙光、思想觉醒;工运怒涛、陇海风暴;初心起航、烛照前行;薪火相传、铸就辉煌四个部分展陈,仔细聆听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诞生历程。透过一幅幅图片、史料,大家重温了进步青年游天洋等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艰苦岁月,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原大地上领导工人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忠诚信仰和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在中共洛阳组纪念馆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并围绕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交流心得体会。会员们纷纷表示,75年的实践证明,响应“五一口号”,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我们要牢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立足本职积极履职,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张颖政表示,75年前的今天,民建在上海秘密召开常务理监事会议,通过响应“五一口号”的决议。时光交错,今天我们按照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洛阳市委会主委魏险峰的要求,组织召开座谈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牢记合作初心、激励担当作为。他提出,一要加强学习,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的历史选择和光荣传统,全市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要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传承“五一口号”承载的时代精神和宝贵财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三要全面加强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要将民建所长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真调研、查实情、出良策,以高水平履职助力洛阳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