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举办2023年新会员培训班
日期:2023-05-29 15:04:56  作者:马晓燕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25日,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举办2023年新会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赵国良出席并讲话,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会停主持培训。民建市委会近两年新会员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大家共同学习了民建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邀请民建平顶山市示范区总支主委王英杰作多党合作、会章会史专题辅导,民建平顶山市河南城建学院支部主委任海波作参政议政专题辅导。

  赵国良对新入会的会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并为新会员讲述了民建成立的历史背景、政党性质、政治纲领、政党职能等内容,回顾了“窑洞对”、响应“五一口号”等民建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介绍了平顶山民建的历史沿革、组织发展情况等内容。

  赵国良对新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学习,树牢政治意识和参政党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重温会史,继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学习民建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坚定信念,将民建一脉相传的精神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三是肩负使命,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提高自身能力,在本职岗位中不断开拓创新,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认真履职、双岗建功。

  通过培训,新会员加深了对民建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认识,增强了会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平顶山民建的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