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开封市委会调研组到鹤调研
日期:2023-05-30 10:52:24  作者:罗云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25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带队到鹤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鹤壁市委会主委张洪波,民建鹤壁市委会副主委张黎明等参加。

  在淇县,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朝歌老街改造提升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淇县利用老街的历史文化优势,整合各类要素资源,完善配套功能,打造亮点营销活动,实现了从“景点游”向“全域游”的完美蝶变过程;调研组还围绕云梦山景区加强宣传推介,讲好文化故事,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在淇河国家湿地公园,调研组参观了淇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详细了解淇河生态环境建设、公园保护修复和湿地生态保护方面情况。

  高晓阳对鹤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鹤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发挥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利用好历史文化遗存,做响文旅品牌,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顺应市场主体,优化战略布局,紧跟文旅消费升级新趋势、打造文旅产品新供给,真正把文化旅游优势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势为此次调研提供了很好思路和建议。

  张洪波对高晓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要求,鹤壁民建今后也要“走出去,请进来”,借鉴学习外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功的经验和模式,充分为鹤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服务;进一步拓展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熟悉了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其重要性,集思广益、发挥优势,为鹤壁文化旅游发展创造条件。希望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开封鹤壁两地民建组织的友好交流,为今后两地民建交流合作提供平台,相互促进、携手发展,携手谱写两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调研过程中,双方还就参政议政、基层组织建设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