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鹤壁市委会调研智慧养老服务
日期:2023-05-30 16:39:15  作者:罗云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5月26日,民建鹤壁市委会组织部分会员赴民政局围绕智慧养老问题进行调研。民建市委会秘书长李云,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庆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鹤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建设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养老公众服务系统、居家养老服务运营管理系统、机构养老信息管理系统、社区养老信息管理系统、老年人能力评估系统、高龄津贴发放管理等内容的运行情况,对鹤壁市养老情况、运营现状及嵌入式养老模式等内容有了深入的、全方位的认识。座谈会上,张文庆副局长对民建市委会关注养老工作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全市养老工作的开展情况;河南安泰养老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鹤壁市智慧养老平台发展情况、智慧养老服务应用情况、当前发展面临的困境和下一步的思路举措。与会人员就养老政策普及、体系监管、运行难易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鹤壁民建市委会长期关注的调研课题。下一步,民建鹤壁市委会将围绕调研内容提出精准、可行的对策和建议,为推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高质量养老发展新局面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